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纠树并举 持续防治“风腐一体”

时间:2024-03-15 16: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身边各类商人的‘围猎’,利益的诱惑,导致我个人私欲膨胀,突破了底线,使自己一步一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一名被审查调查人员在剖析自身由风及腐过程时懊悔地说道。

近年来,芜湖市繁昌区纪委监委深刻把握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内在联系,持续加大风腐同查同治力度,始终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惩治腐败,坚决由风查腐,由腐纠风。

该区推动“巡察+纪检”“信访+纪检”联动监督,拓宽“四风”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在信、访、网、电、箱、微“六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基础上,在“峨溪廉韵”微信公众号开设“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专栏,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指尖”监督作用,畅通群众举报的“绿色通道”。做好领导包案、日常接访、业务外信访件跟踪督办,切实倾听群众声音,维护群众利益。2023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441件,立案125件,处分152人。坚持由风查腐,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失德失范行为专项整治,严查违规吃喝背后风腐问题,处理处分31人,坚决清除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腐败。

该区纪委监委将反腐败和反“四风”一体推进,用好本地案例,要求被审查调查人员深入剖析自身“四风”问题及其由风及腐的过程,并举一反三,总结本地“四风”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对症下药。筑牢思想堤坝,紧盯重点人群,以抄送“廉情三单”,即廉情提示单、廉情提醒单、廉情整改单的形式督促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聚焦关键领域,运用“专项+日常”“联合+联动”等形式加大“四风”纠治力度,压茬融合推进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5+1”、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动相关主管部门健全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强作风树新风,拍摄并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腐心难医》,组织旁听3起职务犯罪庭审,在办公场所悬挂“廉洁宣传画”,多角度全方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全区2024年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工作部署,推动风腐一体治理常态长效,为繁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