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宜秀:抓早抓小治未病 严管厚爱敲警钟

时间:2024-03-14 14: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约谈,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警醒,今后要以此为鉴,用实际行动回应组织的关心和信任……”日前,宜秀区一名因履职不力的干部在接受约谈时作出深刻检讨。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前移监督关口,把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作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的有力抓手,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经常“咬耳扯袖”,做到小过即问、小错即纠,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为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该区纪委监委从日常监督入手,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深入排查干部在思想动态、工作作风、履职尽责、遵规守纪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治未病”。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19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73.5%。

在运用“第一种形态”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通过采取“心贴心、实打实”的谈心提醒,最大程度消除一些干部的抵触情绪,使党员干部更愿意敞开心扉、说明情况,帮助党员干部认清问题、纠正错误,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同时,加大对党员干部接受“第一种形态”处理后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流于形式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上廉政党课、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公众号推送廉洁文化内容等方式,常态化为党员干部敲警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照镜子正衣冠,时刻紧绷纪法弦。2023年,对提拔重用或职级晋升的124名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

“今后我们在监督执纪问责中要准确规范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将监督抓在日常、落在实处,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不断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