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精准发力 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4-03-13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刘某某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向14家监督单位通报了刘某某的处分决定,并宣读其违纪问题及教训警示通报。

禹会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针对监督检查、案件查办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直击短板弱项,及时制发“两书”,明确整改要求,督促指导案发单位针对性建章立制,推动问题真抓实改、彻底整改。2023年以来,共向大庆街道、区教体局等相关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9份,推动案发单位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规范权力运行。

“查办案件不是最终目的,整改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干部、扎紧制度笼子才是关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切实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区纪委监委会同宣传部门组织79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赴蚌埠监狱,120余名区直、乡街干部赴市党性(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此外,注重强化年轻干部监督教育,对全区2022年以来提拔重用的30名科级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廉政谈话,培养良好家风。督促2家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压实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高效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提升全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