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暖心”回访助力党员干部“再出发”

时间:2023-11-30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受处分后特别是今年还被全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总感觉在同事们面前抬不起头来。你们刚才一番话让我意识到,只有接受自己过去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取得进步......”近日,东至县一名乡镇干部张某,面对纪检监察干部回访时感慨道。

今年3月,张某因履职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此后,张某曾一度消沉。针对这一情况,该县纪委监委为其量身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开展上门回访,帮助他提高认识、正视问题、放下包袱,促使其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对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是东至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工作“后半篇文章”,让“掉队”干部重振精神再出发。截至目前,已回访受处理党员、干部136人次,其中委领导班子成员对12名县管干部“一对一”回访,助其解开“心结”。

开展回访教育,贵在精准规范。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构建“室组地”上下联动模式,案件审理部门通过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提前了解受处理人员处分期间个人表现,会同案件承办部门综合研判对象身份、性格特点、工作生活、违纪违法性质情节等,按照“一人一策”要求,共同制定回访方案,明确回访时间、方式和回访重点内容等,力戒回访工作的“千人一面”,把回访工作做到点子上。

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中,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受处理处分人员思想动态、工作、生活和学习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回访对象进行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帮助其放下包袱,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强化回访教育结果运用,将回访教育结果与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相结合,与组织部门密切联系、协同联动,推动受处分干部影响期消除后的重新启用工作。今年以来,已有26名受过处理的干部在处分影响期过后得到进一步使用或职级晋升。

“处分不是目的,而是为了明纪律、知敬畏、守规矩。我们将坚持在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上下功夫,用暖心回访让‘落雁’干部重新归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