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用活“身边人身边事” 做深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时间:2023-11-15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既对不起组织的培养,也对不起支持我的家人和群众,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真的很后悔……”站在被告席上,张某的沉痛忏悔让参加庭审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触动。

近日,阜南县柳沟镇田塘村原党总支书记张某涉嫌职务犯罪案在该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为用活“身边人身边事”,做实同级同类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该县纪委监委组织案发乡镇及其辖区村“两委”干部120余人现场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这种‘沉浸式’旁听庭审,让我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庭审结束后,一名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为提升警示教育质效,该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警示教育方式,与县法院密切配合,将旁听庭审作为警示教育的有效载体,聚焦“同级同类”,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营造“庭审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

查办案件不是目的,发挥治本功效才是根本。在抓好警示教育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向案发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查找制度短板和廉政风险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提升查办案件的治理效能。

“警示教育若要更精准、更入耳入脑入心,要改变以往‘一本教材教到底’‘大水漫灌’的警示教育方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在教育选材更精准、方式更灵活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