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强化协作联动 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3-11-15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更好的发挥‘探头’和‘哨岗’作用,我们主动与区纪委监委相关联系监察室建立‘室组’联动工作机制,充实办案力量、实现优势互补,使办案能力、工作质效得到有效提升。”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工作交流时感慨地说。

埇桥区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建立完善联动监督和联合办案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作用和纪检监察室业务优势,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集成联动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案件查办工作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充实办案力量、实现优势互补。用活“室组区地”联合办案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与执纪审查功能,有效解决派驻(出)机构力量薄弱、经验不足、人情干扰等难题和困扰。围绕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等6个方面展开案件会诊,充分利用派驻机构熟悉情况的特点锁定关键信息,集中纪检监察室精干力量重点突破,大大提高了纪检监察机关办案效率,增强了案件效果。

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办案能力。通过定期开展业务研讨、共同培训、案例分析等方式,从政治理论、纪法知识、程序规则、办案技巧等方面进行教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加强与司法机关协调沟通,通过对证据的审查和认定,确保证据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常态化实施岗位练兵,在办案过程中,通过以老带新、以案代训等方式,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完善审理制度,强化监督机制。通过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等多种方式,对案件办理过程进行全面监督和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审理过程的科学性和公正性。建立和完善案件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案件信息的实时共享和交流,提高案件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加强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对存在问题的案件进行严肃处理,确保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

“牢固树立以案件查办贯穿联通‘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工作理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联动监督、联合办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