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严肃监督执纪 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11-13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上级统一部署安排,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重点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护航乡村振兴。

联合联动督查。主动与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对接,做到联合联动。6月初,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资产管理、产业发展以及专项资金使用等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42个。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排查,精准识别认定监测对象,及时发现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入户排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严肃查办案件。持续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全面起底2021年以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发现以及相关部门移交的涉及乡村振兴领域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建立单独台账,组织力量开展集中攻坚,压茬推进,确保高质量办结。对办结后群众反复投诉反映的不满意件,开展“回头看”,就部分疑难复杂问题进行重点督办。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3起11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1人。

通报典型案例。常态化开展纪法宣讲和警示教育,印发相关通报,围绕典型案例开展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达到剖析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今年以来,全市共通报8批次8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结合案件查处,向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9份,深化以案促改促治促建,督促健全机制、标本兼治。

“乡村要振兴,监督要跟进。”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着力在健全基层监督网络上下功夫,聚焦重点精准监督,创新方式强化监督,以务实举措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让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