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举办全市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06-01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工作中办案质量、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强化办案人员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5月29日至30日,池州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各县区纪委监委、市属企业和高校纪委、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室、各派驻(出)机构,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定制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业务技能、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复盘研讨等培训“套餐”,着力解决案件审查调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难点问题,既有专业理论,又有实践技能,重点突出,覆盖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审查调查人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工作水平,特别邀请市法院、市检察院专家领导围绕从审判的视角来看职务犯罪取证、从监检衔接实务谈职务犯罪办理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等内容进行授课,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培训中安排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一名年轻干部走上讲台,激励年轻干部在学习交流中坚定理想信念、磨练过硬本领。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有“宽肩膀”,更要有“铁肩膀”,此次培训既有集中授课,又有交流研讨,大家通过培训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切实保障和提高案件查办质量,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