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开展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采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2-05-25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只有失去自由后,才深知自由的珍贵。迷失方向后,才渴望灯塔的出现。如今的我追悔莫及,痛心疾首,希望我的前车之鉴能够警醒后来人……”赵玉华追悔莫及的忏悔道。经查,赵玉华在担任清浅镇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将清浅镇文化广场工程和现代示范园二期绿化工程项目拆分,以议标方式规避招投标,并多次收受他人贿赂。

“长期以来,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采购是廉政风险易发高发环节,招标采购行为不规范,不仅导致政府项目难以落地,为权力寻租留下了空间,更损害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严肃查处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采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采购过程中各个环节程序,近期,太和县印发《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采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为期8个月的专项整治,以高压态势查找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制度堵塞漏洞。

聚焦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采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县纪委监委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对照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并制定排查整改清单,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成立督察组,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走访调查等方式,对全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全面核查,全面压实各单位责任,筑牢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采购领域廉政风险防控“防火墙”。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开门整治”,在面向社会征集问题反映的基础上,建立案件线索移送、案件查处、信息共享通报等工作联动机制,密切行政执法与纪检监察、司法的有效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彻底摸排全县2019年以来招投标采购活动中存在的8类突出问题,即相关责任主体量身定做、明招暗定中标单位,挂靠投标、围标串标,拆分标段、规避招标,先斩后奏、事后补手续,评标不公、评审专家作风不实,代理机构业务水平良莠不齐,监管不力、职能部门履职缺失,利益输送、违纪违法等,对资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进行重点核查。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共建共治氛围也是此次专项整治的“关键一环”。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开评标场所等“线上”“线下”渠道,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舆论宣传,有重点地宣传解读招投标采购相关法律法规,集中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违纪案件,鼓励和引导行业领域各企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市场环境,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要对照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市委市政府‘两化一推’要求,以健全长效机制为目的,全面开展整治,规范各个环节程序,切实以强有力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优先查办、从严从快、查清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