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打好“组合拳”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05-11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受处分人员,我们既要严格执行纪律,又要突出组织的关心厚爱,帮助受处分人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重燃干事创业的激情。”近日,怀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就做好执纪问责提出要求。

近年来,怀宁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打出一系列“组合拳”,认真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保持标准不降,严格执行处分决定。党纪政务处分决定作出后,及时送达受处分人员及其所在党组织或单位,对受处分人进行教育谈话,促使其认错悔改,从“一张纸”向“一堂课”延伸,避免处分决定宣布不到位,出现“打折扣”执行等问题。同时督促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组织及财政等相关部门及时办理职级待遇变更、考核结果评定等处分决定的执行工作。

保持力度不减,以案促改完善制度。认真梳理案件办理过程中暴露出的相关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内容、要求和时限,提醒、督促案发单位深入查找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堵塞风险漏洞。今年以来向有关县直单位及乡镇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8份。

保持节奏不变,教育回访暖人心。与受处分人员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自身错误的认识、思想动态和有关合理诉求。同时根据实际制定个性化回访谈话方案,针对违反廉洁纪律的人员,注重加强廉政教育,帮助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针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注重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提高工作积极性。2021年以来,怀宁县纪委监委对71名被处理的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

“县纪委监委将聚焦主责主业,推深做实执纪问责的‘后半篇文章’,坚持教育提醒不松劲、以案促改不停步,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我县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