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5 16: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机关文化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31日,值皖中抗日根据地反“扫荡”胜利80周年纪念日之际,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无为市红庙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在展陈中重温烽火岁月。新四军第七师是抗日战争时期坚持在皖江地区进行抗日战争的主力部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一边听、一边看,深入了解第七师在党的领导下建立、发展、壮大、巩固的奋斗历程,以及带领皖江地区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英勇事迹和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在纪念馆大厅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再次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叩问入党初心和使命。随后,党员们步行至幽静肃穆的皖江革命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深切缅怀。

在新四军第七师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幅幅珍贵照片,直观地感受师政委曾希圣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沿江革命根据地简陋的生存斗争环境,深切体会革命先辈自强不息的革命斗志和崇高精神风范。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意识、增强了党性觉悟、激发了精神斗志。今后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使命、铸就政治忠诚、赓续红色血脉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省纪委机关党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