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读书】《大人物的世界史》

时间:2018-03-07 17:19    来源:新华网     分类:读书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人物的世界史》

作者:[英]西蒙·蒙蒂菲奥里 译者:谷蕾 李小燕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西蒙·蒙蒂菲奥里此前因《耶路撒冷三千年》一书为人熟知,《大人物的世界史》是他首次讲述三千年世界人物史的经典作品。

历史不由少数人塑造,但他们或多或少改变了历史的走向。他们是先知、国王、皇后、诗人、艺术家、哲学家、征服者、探险家……他们或高尚、勇敢,有着独特的魅力、智力和创造力;或鲁莽、蛮横、厚颜无耻、近乎疯狂;或者,是这两者的结合,是英雄和野兽的矛盾体。

蒙蒂菲奥里以小说家般的叙事才华,讲述100多位改变历史进程的大人物的生活和故事,从而构筑了人类三千年的世界历史。那些我们所熟悉的人物,诸如孔子、孙武、恺撒、拿破仑、莎士比亚、丘吉尔等,在他笔下,呈现出了更为丰富的内涵,以及不为人知的一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