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小微权力“一点通” 构筑群众“连心桥”

时间:2021-12-02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真好!以前公务栏的内容会出现更新不及时的情况,现在村里的大事小事都及时在公示栏里公开,每一分钱花到哪里,我们老百姓都知道。”近日,黄山市歙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深渡镇昌中村走访时,群众纷纷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竖起大拇指。

自今年9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黄山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认真督促徽州区、歙县2个试点区县抓好平台建设、使用与推广,有效推进监督下沉,促进村级事务规范运行,切实强化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强化宣传推广。坚持线上推送与线下宣讲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易拉宝、宣传单页、海报等多种宣传媒介,持续加大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关注度与使用率。截至11月底,全市共有114家单位门户网站添加平台入口和使用指南、15家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链接信息3200多条、制作“监督一点通”宣传易拉宝和印发宣传折页1.6万余份。

全程跟进监督。坚持边建、边用、边完善的原则,徽州区和歙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负责投诉问题的转办、办理结果的审核,督促办理单位做好反馈答复,既监督过程又监督结果。严格投诉件受理,对受理范围外的事项,按程度规范答复,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截至11月18日,共受理办结投诉件29件,办结率100%。

注重统筹协调。坚持把服务平台试点建设作为监督保障乡村振兴的切入点,与落实全省农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等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推动徽州区纪委监委选取岩寺镇广惠社区、富溪乡碣石村作为试点单位,探索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双向联动,审计监督、巡察监督、区委区政府综合监督、纪检监察监督衔接配套的“双联四督”工作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并对试点区县线上办理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