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聚焦生态环境治理强化监督执纪

时间:2021-04-29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反映的环境问题,蚌埠高新区迅速开展专项调查,对被举报企业下达环境监察意见,要求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办理排污许可证,完成环保验收。”近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组织督查组对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了高新区天河科技园某企业“非法加工生产、排放有毒有害气体”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近年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生态环境治理,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紧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督促区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扛起主体责任,正视群众诉求,采取有力举措加快落实问题整改,让群众满意。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被举报企业所在地,通过翻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检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公职人员履职情况,切实做到靠前监督、精准处置。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7个问题已全部调查完毕,并针对属实的问题开展了有效整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是补齐发展短板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的有效途径。”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生态环保领域的监督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坚持常抓不懈;同时,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优先处置涉及生态环保领域的问题线索,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监管不严、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