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找切口求突破 着力提升监督实效

时间:2021-04-23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始终将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力戒形式主义。”

“监督工作要注重找准小切口、聚力强突破,扎实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近年来,无为市纪委监委主动履行监督首责,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一线监督和机动式监督,加强室组联动和常态调度,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注重切口精准。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召集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赴严桥等镇现场督导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推动任务落实。围绕生态环保、难办证、民生领域等问题整治要求,制定专项监督清单,由班子成员带队,对重点问题现场督查。

“思想对标、意识到位、责任压实,推进工作效率迅速提高,接受监督是约束更是促进,能够对我们优质高效完成江边船厂、临时砂站拆除工作发挥积极作用。”有关镇负责人表示。

推动落实有力。针对少数镇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推进不力,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现场约谈镇党委书记,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监管,坚决杜绝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市委全会目标任务落实等问题,向5个单位制发整改建议函,并向分管市领导制发监督提示单,督促主管部门履职尽责。截至目前,就相关问题立案4人,第一种形态处理9人。同时,加强“室组地”联动,督促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加强日常监督,先后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疫情防控等督查27次,发现反馈问题90余个。

构建长效机制。立足监督执纪实际,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应对之策。扎实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淬炼优良作风,抽调精干力量,组成9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各镇各单位检查“全覆盖”,反馈“四风”整改不到位问题37个。就财经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督促财政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对全市财务人员开展财经纪律集中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夯实纪律防线。今年以来,督促相关单位就加强村级“三资”管理、规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专项整治9个,督促规范相关制度24项。(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