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合力

时间:2021-04-23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好各项活动。要充分发挥好“铜陵廉镜”微信公众号、廉田网、《廉田》期刊等平台载体作用,宣传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五项重点”、营造“五大环境”,以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做法和成效,不断增强主题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努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督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重点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查期间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动发现问题,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规范精准稳慎追责问责,切实提高问责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严防以问责代替整改,以及乱问责、滥问责、简单化问责等问题,为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新要求,着力提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质效。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通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督促上级“一把手”抓好下一级“一把手”,推动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合力。(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