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突出“实”字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

时间:2021-04-23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开展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全市重点工作一线、深入矛盾比较集中的地方、深入问题比较复杂的领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现了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突出“实”字推动相关工作任务落细落地。

市纪委监委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三报到”制度,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机关党员全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建立结对共建、包保联系机制,市纪委监委机关选取禹会区大庆街道结对共建,机关三个党支部与大庆街道三个党支部分别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共建内容;领导班子成员选取大庆街道所辖9个党支部作为联系点,加强对联系支部的指导,帮助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建立包保联系困难群众和企业机制,常态化上门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

同时,在抓务实举措上下功夫,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三进”活动,掌握基层实情,了解具体诉求,共征求意见3条,发现矛盾12个,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5个。委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带案下访,选取9件群众多次反映、满意度转化后又反复信访件,由委领导包保化解。集中开展暖心回访,用三个月时间分3个阶段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受处分的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暖心回访,把组织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受处分人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全市共开展暖心回访5926人次,其中市纪委监委回访249人次。针对群众信访、市长热线集中反映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担当尽责,积极化解群众难心事烦心事,以实际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