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以有力监督推动禁捕退捕政策落地落实

时间:2021-04-14 15: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我们农水局在纪委监委的大力推动下,采取日常巡河、联动执法等方式,进一步强化长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落实,持续巩固拓展禁捕成果。”黟县农水局分管负责同志说道。

着力督促强化工作部署。全省春季巩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视频会和全县春季巩固长江禁捕退捕推进会召开后,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发放《工作提示单》等方式,及时提示提醒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开展专题工作部署,对职责要求进行再梳理、对具体任务进行再细化,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

着力督促营造禁捕氛围。针对当前农忙季节特点,该县纪委监委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充分利用清晨、晚上、周末等时间段,采取走村入户、访摊巡店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发放禁渔通告、垂钓管理办法等宣传材料,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禁捕退捕工作。

着力督促开展常态监管。在县纪委监委的大力协调下,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不仅认真组织开展了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县域内主要河道、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等的常态化监督检查,还不定期开展了多次联合执法行动,对非法捕捞、食用野生鱼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要求,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和全程监督,全力推动长江十年禁捕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