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构建“三个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04 15: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是对我在疫情期间组织全市医疗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等工作的肯定,让我今后干劲更足、信心更坚定了。”日前,在参加全市创优营商环境大会期间,天长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施勇高兴地说。

 近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检查、调研督导、政治巡察、审查调查等职能,协助市委市政府印发通报,选树出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攻坚行动和文明创建等领域的先进典型,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锋。

天长市纪委监委积极构建“三个环境”,用监督加压、用信任加力,在打造亲清政商关系、鼓励担当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不断探索实践,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亲”而又“清”,打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天长市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围绕涉企活动、政商交往、廉洁从商等方面,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不断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聚焦企业投资兴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惩治推诿扯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严肃查处利用职务影响搞权钱交易,严重干扰企业经营等涉企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推动亲商、安商、富商政策措施落地。2020年,严肃查处了永丰镇原人大主席仲华贪污受贿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一个严重破坏工业园区营商环境的“蛀虫”被清除,当地企业家拍手称快。

有力度更有“温度”,营造担当作为的创业环境。旗帜鲜明为在推进经济社会建设中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壮胆、打气鼓劲,推动广大干部在守住底线的同时,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既查清问题、指错纠错,又强调政策感召、教育感化,大力推行“个性化”“精准化”暖心回访教育。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合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大事查清、小事说清、无事澄清,合理容错、及时纠错,让担当有为、勤政廉洁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舒畅工作。2020年,对8名扶贫领域受处分村干部开展“暖心回访”,让执纪问责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有位更有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始终做到精准追责问责,综合考虑行为性质、情节、后果、时间节点、认错悔错及配合审查调查态度等因素,做到依纪依法、宽严有度,提升追责问责工作精准度。围绕干部作风、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等方面,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让“占着位子、顶着帽子、混着日子、摆着样子”的“为官不为”者让位子、丢面子,没有“市场”。2020年,开展监督检查23次,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起,给予政务警告处分1人。

“天长市作为全省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天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