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以有力监督为淮河流域重点水域禁渔保驾护航

时间:2021-01-26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文化程度不高,但区里充分考虑到了我们的实际情况,为我们提供免费就业培训服务。”前不久刚参加过退捕渔民职业培训的天河科技园新城口村刘大姐对前来督查的纪检干部说道,“这次培训内容是关于家政服务方面的,对我以后再就业有很大帮助,家里人也都很支持。”

近日,为确保淮河流域重点水域禁渔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有力监督推动各级党(工)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落实淮河流域重点水域禁渔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目前,我区共排查退捕渔民55户,涉及退捕渔民210人,按照渔民意愿,共拆解捕捞渔船55条,发放补助资金186.8万元,已纳入养老保险148人,已完成转产就业115人……”高新区经贸二局负责人介绍道。

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将淮河流域重点水域禁渔纳入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聚焦退捕禁捕政策宣传、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打击淮河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等关键环节,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禁渔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各个击破,确保淮河流域重点水域禁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去年以来,我们已协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经贸二局和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督查5次,共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及时督促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对检查发现的2条‘三无’船舶进行拆解,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相关店招进行拆除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禁捕高压态势,压紧压实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对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力、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捕捞退得出、渔民稳得住、禁捕管得好。”(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