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以精准监督确保捐助款物用在“刀刃上”

时间:2020-12-03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困难群众救助和防汛救灾捐赠款物是怎么分配、发放和使用的?有没有将管理台账上传到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近日,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纪委在团坝村对捐助款物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物资、钱物发放情况。

年关将近,为确保捐助款物使用分配运作规范、公开透明,湾沚区纪委监委要求各镇纪委主动履职,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紧盯捐助款物接收、发放、使用等关键环节,强化全程监督,确保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村(居)自查自纠。在各镇纪委督导下,各村(居)在规定的时间开展自查自纠,明确捐助款物使用范围,完善接收、管理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及时上报镇纪委。

联合部门复核。由各镇纪委牵头,会同村财中心等相关部门对各村(居)进行检查指导,重点检查捐助款物接收、管理、社会公示等环节,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严肃追责问责。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按照简单问题即查即改、复杂问题即查快改的原则,要求各村(居)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对于存在的优亲厚友、截留挪用等违法违纪问题,以及渎职、失职、履职不力等行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并予以通报曝光。

“捐助款物用在哪里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跟进监督检查、保证捐助款物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就是对群众、对社会关注的积极回应。”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