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深化“中梗阻”专项整治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时间:2020-11-23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痛点”“难点”,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持续深化“中梗阻”专项整治,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精准靶向深层次问题。细化《关于进一步深化“中梗阻”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针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服务群众、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等方面存在的影响政令畅通、损害群众利益、阻碍社会经济发展的“中梗阻”行为,全面排查“上推下卸、推诿扯皮”等“中梗阻”现象,着力破解“慵、懒、散、拖、推”难题,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隐性顽疾。

聚力夯实全方位监督。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强化对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纪委监委机关牵头抓总,派驻机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机关各部室办协调联动机制,按照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及时跟踪调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深入开展多维度整治。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千企”、定向推送整治“中梗阻”手机短信、查处一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推送整治“中梗阻”微信公众号信息、组织第三方评估“六个一”活动。同时注重建章立制,督促相关部门对查处的中梗阻案件进行研判分析,着重从行政审批、内部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查找原因漏洞,弥补制度短板,从源头上防止“中梗阻”现象发生,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在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过程中,仍然发现个别部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在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存在‘中梗阻’现象。”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护航埇桥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