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时刻抓实监督举措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0-11-21 06: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零风险”。今年以来,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实抓细监督执纪问责,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思想之弦不放松。市纪委监委多次在重要会议上传达中央及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刻不容缓的战时状态,推动各地各单位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积极的行动、完善的方案、有力的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强化监督不停歇。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县(区)纪委监委等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相关单位及重点区域,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化压力传导。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和技术要求,全力做好流调、隔离、观察等工作。同时,对相关单位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做好疫情防控指导等方面工作开展监督,确保生产、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执纪问责不跑偏。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统筹做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稳”“六保”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监督,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支持引导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奋力作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曝光,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迅速整改,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