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督战结合 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10-28 1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和平花园小区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公共绿地情况”“清明小区存在毁坏绿化,栽植其他作物情况……”9月初开始,凤阳县文明创建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街道各公共场所、小区等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督查。

当前,凤阳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期,凤阳县纪委监委聚焦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既督又战,有力推进凤阳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

积极参与,贡献力量

“县纪委监委在5号地块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发现存在部分区域共享单车乱停放,垃圾饭盒未及时清理以及西门消防栓漏水问题。”“3号地存在部分区域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乱摆摊堵塞交通问题。”近日,在凤阳县云霁社区各个角落,都活跃着纪检干部的身影,他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走到大街小巷,仔细地记录着每一地块存在的问题。

据悉,从9月初开始,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70余人下沉到对口联系的云霁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垃圾分类等工作,他们用行动践行,用初心担责,为凤阳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纪检力量。

牢记使命,强化监督

为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成效,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精准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整合各监督检查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组成文明创建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街道各公共场所、小区等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对责任单位的分管责任人、网格员、行政执法人员以及交警的履责情况全方位监督。

针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在汇总整理后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与创城办对接沟通,同时加大力度跟进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8个。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持续、细致地做大量工作,才能真正取得成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督查将形成常态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持续有效推进,同时纪检监察干部也将持续参与街道、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