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启动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回头看” 覆盖面不少于70%

时间:2020-10-18 07: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机关作出专门部署,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监督检查室配合,会同驻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公安局纪检组对国庆中秋期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回头看”,要求抽查覆盖面不少于70%。

一是运用“信息化”平台比对。组织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中各部门节日期间报销的票据信息调取出来,组织公安部门,将信息系统中公务用车出行信息调取出来,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明查暗访采集的信息进行比对,重点查看有无公款大吃大喝、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或违规陪同接待旅游等问题。

二是落实“大督查”工作机制。牵头成立由财政、审计等多个部门组成的督查组,采取小规模、不间断、不定时、不定点的形式赴全市各地各单位,重点对隐性变异“四风”问题等开展“回马枪”式突击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往来凭证、调阅开票记录等方式,排查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和查处两节期间廉洁自律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抓早抓小。

三是启动“多部门”联动查纠。充分发挥财政、审计、税务、交警、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动协作部门的职能优势,做实日常监督,构建立体监督网络。认真落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个一”机制,对发现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查纠整改在前,并提出初步的问责处理意见,再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处理。

四是实施“精准化”处理问责。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到位。认真落实“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问题背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的问题,对查处问责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同时,把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贯穿始终,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建立健全防治节日“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