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全程跟进监督全力释放纾困惠企政策红利

时间:2020-09-24 11: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是否兑现?”“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到位了吗?”……这是近日来安县纪委监委驻县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走访企业了解征询意见、强化监督,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实的一个缩影。

为让市场主体焕发出新活力,来安县先后出台《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意见》《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政策扶持意见》等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政策落实的怎么样?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首责,围绕保要素供给、促服务升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通堵点解决难点,着力为企业纾难解困。

为厘清监督重点,该县纪委监委制定《监督保障方案》,列出《监督任务清单》和《措施落实清单》“两个清单”,聚焦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护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等4个方面,紧盯减税降费、减租降息、金融支持、简政放权、企业帮扶等10项重点政策落实情况,通过梳理排查、走访调研、日常监督、专项治理等6项举措,强化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了解掌握政策落实情况,收集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剖析查找落实政策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有针对性提出整改纠正措施,推动协调解决。

为提升市场主体投资创业信心,该县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全面排查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违规接受企业礼品礼金、为企服务庸懒散拖等10类涉企服务“轻型”腐败和作风行为,专项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违规兼职等问题,查纠损害营商环境不正之风。据悉,先后开展专项督查89次,责令14家县直单位对涉企服务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清理21名干部企业兼职问题,处分3人,组织处理11人。

在一系列监督举措的推动下,政策红利正转换成助推企业发展的动力。“我们获得了减免了企业一半的社保费、享受了资金扶持、电价优惠和招工帮扶……”来安县晶科能源公司有关负责人细数享受的政策“大礼包”,“正是这些政策加持,公司生产经营逐步摆脱困境步入正轨。”

截至目前,全县减免企业水电气费805万元、中小微企业房租368万元、房产和土地使用税912.3万元,减免工伤等三项社会保险费用5035万元,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资金355.5万元,累计帮助企业招工4018人,为企业新增投放贷款17.68亿元。(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