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时间:2020-06-05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把“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强化“不敢”震慑。发扬钉钉子精神,守住重要节点,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紧盯重点问题特别是隐形变异新动向,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确保监督无死角。对“四风”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寸土不让、决不手软,充分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定期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不断放大警示教育震慑效应。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起,处理14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4人。

强化“不能”约束。注重将作风建设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建立完善“四风”问题警示提醒、监督检查、通报曝光等常态化制度。推进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健全优化来信、来访、网络、电话检举举报平台,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坚持惩防并举,及时跟进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完善细化制度,在公务接待、公车及加油卡管理、津贴补贴发放等方面,织密制度“笼子”,坚决堵住“四风”问题产生的“后门”、可钻的漏洞。系统梳理市级层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制度16份,汇编成册下发基层指导日常工作。

强化“不想”自觉。利用市纪委监委“一微一端”新媒体,广泛宣传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要求,坚持节前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提醒领导干部在节假日期间严守规矩、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活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作为理论中心组、党支部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学习领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市还不断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成立容错纠错专议工作组,出台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制度,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大力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近年来,全市经济保持稳步增长,人民生活福祉持续增进,各项社会事业繁荣发展,2019年GDP总量跃居全省第三。

“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必须‘三不’一体推进、协同发力,既用好药动好刀,又强肌体固根本。”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强调,要在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不放松的基础上,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抓制度建设、抓教育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