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复工复产保安全 责任落实有担当

时间:2020-03-06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公司投入复工复产使用的特种设备是否进行安全检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企业员工上岗是否测量体温、佩戴口罩?”

“你们企业对电梯及电梯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措施是怎样落实的?”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砀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的工作方案》,督促指导复工复产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住建局、交运局等部门组成10个联合督查组下沉一线,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助力全县企业有力、有序、安全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按照要求,每个督导组由县纪委监委相关同志担任组长,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前期针对全县118个规模以上企业进行督导,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督导工作范围延伸至全县所有复工复产企业。

各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相关区域、相关企业,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指南、“一责两案”,重点督导检查是否有专门疫防人员、疫情监测点、必备医护用品、隔离观察点、严格执行检测等“五有”以及是否执行返岗人员排查、宣传培训、保障消杀、执行防控制度、实行分餐制等“六个到位”,把每个企业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一项项列出来、一条条讲明白,逐一制定问题台账,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并每日汇总反馈,同时做好“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

“进一步督促复工复产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生产、安全要两手抓、两手硬,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反馈,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防疫期间出现的焦点难点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职能职责,勇于担当,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切实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实现战“疫”和发展两不误。(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