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2-07 0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三批成果。分别是:

针对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问题。扎实开展疑似失学辍学儿童摸排核查,完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名单,采取入门入户到人的方式,对疑似失学儿童名单逐一核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四轮控辍保学摸排核查工作,其中疑似失学辍学儿童摸排467人,建档立卡失学辍学摸排6395人。经全面摸排,该市各区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儿童均资助到位,义务教育阶段无失学辍学学生。

围绕就业扶贫车间建设、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市已认定和拟认定的就业扶贫车间全覆盖暗访,对发现的已不符合车间认定条件、长期停产停工、吸纳贫困人口比例不达标的8家车间进行取消认定和摘牌,对车间内原有就业的贫困劳动者根据本人意愿进行了妥善安置。经过清理整顿,保留就业扶贫车间9个,吸纳贫困人口84人,带动贫困劳动者就业比例42.85%,累计兑现就业扶贫车间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24.36万元。

针对电商扶贫中的农产品上行难问题。印发《黄山市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方案》,举办全市农村电商专题培训。对全市669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按照综合、便民实行精准识别分类,优化提升网点服务功能,建立完善网点管理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持续推进农产品上行。今年全市农产品网上销售额实现15.98亿元,同比增长23%,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针对扶贫资金和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扶贫资金和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加强部门、乡镇与农户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着力解决补贴对象未及时动态调整、导致发放资金不够精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投入3445人次,到村入户调查180655户,排查“一卡通”总量444164个,及时追缴多发错发资金14.67万元。

针对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摸底,制定负面清单,对疑似“户贷企用”贷款进行性质认定,分户建立台账,一企一策全力化解风险。主动识别实为“户贷企用”贷款11986.2万元,已清收8506.94万元,清收率70.97%。积极控制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使用风险,提高贷款资金使用效率。

针对餐饮油烟扰民问题。责令28家餐饮店对油烟超排、散排、乱排问题实施整改,关停、取缔、拆除油烟不达标餐饮店125家,有效解决了一批油烟扰民的“老大难”问题。

针对农村电网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带电作业136次,排查电网设备重点部位火灾隐患368次,特巡线路8286公里;在高温期间开展变电站远红外测温248次,输配电线路远红外测温697次;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改造223次,故障处理421次,出动故障抢修1670次。今年投入贫困村电网专项改造资金5280万元,建设的70个工程项目已完成68个。

针对统计造假问题。加强统计法治建设,今年共执法检查企业151家,其中“双随机”执法检查137家,查处统计违法案件11起,其中责令整改8家,行政罚款3家。(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