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攥指成拳 打通“堵点”强化扫黑除恶联动配合

时间:2019-12-06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积极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攥指成拳,形成共同发力、协同作战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专项斗争不断走向深入。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联动配合工作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对中央督办件逐案调度,明确责任单位和目标方向。赴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单位,就进一步理顺联动机制、优化协作程序等展开调研,打通“堵点”“栓塞”,推动相关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完善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制度,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加强工作调度和信息交流,及时协调解决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与政法机关互转问题线索26件,互相反馈问题线索查办情况45件次,实现资源共享、上下联动、无缝衔接。

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案件,区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性、协同性。与公安机关对13个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同步启动初核程序,党纪政务处分7人。对公安机关已侦破或正在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深挖彻查其幕后可能存在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