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加强沟通协作 凝聚反腐合力 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放松

时间:2018-03-19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宣城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总结了2017年反腐败协调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宣城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项要求,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履行各自职责,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形成沟通顺畅、协调有序、执行高效的反腐败工作格局,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合力,重拳惩治腐败。一要聚焦反腐败惩治重点。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突出惩治重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保护伞。二要完善案件和问题线索通报、移送机制。这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的需要,也是落实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需要。各有关单位要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开展协作配合,切实做好案件和问题线索通报、移送工作。三要强化查办案件协作配合机制。要合理使用和调配各执纪执法机关的办案力量,优化办案资源配置,实现办案人才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职能、手段和业务上的优势,形成办案合力,提高办案质量。

会议要求,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关键是要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自觉。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讲党性的高度,积极参与到反腐败工作中。二是增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通过组织协调,统一行动、同心协力,充分发挥各个部门的职能优势,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对反腐败协调小组研究确定的事项进行跟踪督办,对办案协调中推诿扯皮、有案不查、跑风漏气的,一律严肃处理、严厉问责。(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