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开展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专项督查

时间:2018-01-29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做好抗雪防冻救灾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组织职责,1月27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印发紧急《通知》,进一步严明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纪律。1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督查工作布置会,明确成立四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就各级各部门在防范应对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方面的履职情况展开专项督查。

督查中,第一督查组前往枞阳县陈瑶湖镇政府、陈瑶湖敬老院、周潭镇政府、项铺镇政府等地展开督查,各督查单位和地点扫雪工作有序开展,均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未发现脱岗现象,民政物资业已发放。

第二督查组对市信息办、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人民医院、铜官区政府以及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等10家单位的强降雪应急值守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相关单位落实了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第三督查组,督查义安区、市农委、市交通局等相关单位值班值守、包保责任落实到位。

第四督查组到郊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国土局、市工商局督查各单位落实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应对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工作要求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市国土局和市工商局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应急值守情况进行了暗访。

据介绍,此次专项督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重点督查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调拨和捐赠资金、物资使用、发放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五保户”安排保障情况;是否存在安排工作“大而化之”、落实举措“敷衍塞责”、上报情况“弄虚作假”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情况;是否存在擅离职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命令不坚决、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情况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督查工作将一直持续到防范应对工作结束,对督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将督促相关部门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予以公开通报,为全市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铜陵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