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2017年81名党员干部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

时间:2018-01-17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阜南县纪委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紧紧抓住“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推进记实台账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行“三提醒季报告双反馈一记实”模式,发送主体责任等《提醒函》224份、苗头性问题等《反馈函》233份,并对县四个班子及其成员、乡镇(县直单位、经济开发区)班子及其成员和纪检监察机构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记实台账管理,将党员领导干部履责的零散足迹串成一条履责之路,使履责行为完整呈现。

搭建网络监管平台,狠抓责任落实。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快建设阜南县廉情预警系统,通过收集甄别和汇总分析,了解掌握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红、黄、蓝”三色进行预警,明确相应的处置预案和具体措施,解决抓早抓小相对滞后等难题。搭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网上记实监管平台,将28个乡镇、63个县直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700多名班子成员纳入系统平台监管,实行常态指导、动态监控、实时预警,力求用科技手段弥补制度运行的漏洞。

以“追责问责通报”为震慑,长敲责任警钟。县纪委坚持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追究必从严,完善责任追究工作机制,打造完整闭环的责任追究链条,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坚决“一追到底”。2017年以来,共有20家单位和81名党员干部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问题被问责,其中4个单位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6个单位被通报问责,通报27人,诫勉17人,组织处理8人,纪律处分29人。(阜阳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