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纪检干部热学热议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1-12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滁州全市纪检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关注全会,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立足岗位、履职敬业。

“重整行装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我的岗位虽然变了,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旋律没有变,我将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自觉做到融合、融合、再融合,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虎拍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全椒县纪委转隶干部石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后深情地说。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发挥好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为巩固反腐态势而努力。”滁州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张莲芳感慨到。

“2017年,全区纪委立案74件,同比减少20%。给予党政纪处分89人,同比增长12.6%。2018年,我们纪委、监委一班人,将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南谯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龙在机关集体学习会上如是说。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所有党组织都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方向,2018年我们将以‘三转’深化年、改革推进年、制度创新年、本领提升年为抓手,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履好职,担好当,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全椒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宇深有感触。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站好“监督哨”,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在新常态下执纪监督有所作为。来安县水口镇纪委书记吴春芳满怀信心。

“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再次吹响,我们一定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用行动落实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纪检监察工作,当好答卷人。”滁州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成学斌说到。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滁州市纪委党风室主任孙礼峰表示,“在反对四风上必须下更大、更苦功夫,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治理四风新表现,则要画准像后对症下药,形成有力震慑,释放强烈信号。”

“当前,四风问题面上有所收敛,但一些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试图通过耍花样规避监督。作风建设,是一场艰苦的自我革命,今后必须一以贯之地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把作风建设新名片擦得更亮。”明光市石坝镇纪委书记胡红军表示。

“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以前我们一年办不了几个案子,去年我们办了11个,呈几何倍数增长……”来安县三城乡纪委书记吕正连谈起任职以来的感受,感慨不已。他表示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环,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严格的标准、更强烈的担当,亮出剑、亮好剑。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自省自照、自警自律,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纪检人的历史使命,开启新时代纪检监察新征程。”明光市桥头镇纪委书记王家秀表示。

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表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必须将“严”字体现在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中,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提高自身免疫力,严惩“灯下黑”绝不手软。(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