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时间:2018-01-03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纪委有关通知要求,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日前,黄山市纪委印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两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节日节点,以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共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中共黄山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立足监督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作为,加强监督检查,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注重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建立“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及时核查处置、上报结果。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中共黄山市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所重申和强调的“十个禁令”,有针对性地治理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黄山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