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18起 党政纪处分34人

时间:2018-01-03 16: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阜南县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发力加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党政纪处分34人。

严明纪律要求,狠抓规定执行。在法定节假日前夕,均专门下发通知,严明工作纪律,重申各项要求。在设置网络和微信举报平台,开通24小时专门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对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举报。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廉政短信等方式,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工作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

注重预先防范,层层压实责任。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充分运用谈话提醒、廉政约谈、书面提醒等手段,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治病于未然,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火墙”,全年共开展谈话提醒1259人次。

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结合阜南实际,紧紧围绕“三公”经费开支、公车使用、“酒桌办公”等重点内容,采取随机检查、交叉互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紧盯年节假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严查违规违纪问题。发现问题,锲而不舍,扭住不放,严查快处。全年共开展监督检查19次,出动人员537人次,检查宾馆酒店娱乐场所327家。

围绕突出问题,强化通报曝光。针对“四风”问题新动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大查处力度,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人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今年以来,共发布4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在县电视台、阜南纪检监察网、以及“淮上清风”同步推送,形成有力震慑。(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