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聚焦“关键少数” 做实监督谈话

时间:2024-03-28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3年,你乡镇有1名班子成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到位……”这是近日萧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谈话时的场景。

萧县纪委监委把监督谈话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围绕“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开展监督谈话,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紧盯“关键少数”,压实谈话责任。协助县委制定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若干事项清单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清单,明确开展监督谈话具体要求。聚焦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深入了解政治担当等情况,查找纠正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岗位,督促强化政治责任,查摆发现依规依法履职用权中存在的问题。去年以来,全县围绕“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等,开展多轮次监督谈话。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谈话质效。坚持“对症下药”,把日常监督掌握情况与巡察发现、综合考核、信访举报等情况结合起来,精准分析问题,梳理谈话对象及其所在乡镇(街道)或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拟定个人特色谈话提纲,做到因人而异、因人施策。坚持谈出“辣味”,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指出具体问题,重点谈突出问题、谈原因剖析、谈整改举措,做到以谈促改促治。

持续跟踪问效,推动成果运用。做好谈话“后半篇文章”,针对谈话指出的问题,“趁热打铁”开展整改,督促被谈话对象明确整改方案和问题、举措、时限,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通过适时开展“回头看”监督等方式,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推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落到实处。

“要积极探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制度机制,加快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提升监督效能,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