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接“廉”扬正气 促清风徐徐来

时间:2024-03-18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幅竹子画的真好,清新脱俗、栩栩如生……”书法绘画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赛的选手们各显其才、各展其美,将个人信念寄托于书法绘画作品之中,一笔一画间,清风正气跃然纸上。

灵璧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形式丰富、内容深刻的廉洁文化活动,促进清廉元素向全县域、各领域延伸覆盖,有效绘就全域清廉“皖美”画卷。

书画润“廉”,厚植优良“廉”基因。举办“廉洁清风颂”书画展,依托钟馗文化资源,以青荷、翠竹、劲松等清廉元素为载体,创作书法、中国画作品130余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追求积极健康的文化时尚。积极探索紧贴实际、紧贴基层清廉主题活动,以开展妇女节趣味活动为契机,以剪纸、插花、书法绘画为载体,巧妙地将廉洁元素融入其中,以艺承廉、以花喻廉、以墨书廉,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浸润作用,营造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

教育悟“廉”,护航青“廉”成长路。紧盯年轻干部群体的个性特点,以强化思想淬炼为抓手,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制定《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计划》,突出教育倡廉、警示促廉、监督助廉,坚持从源头上防范、从制度上规范、从责任上压实,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灵璧县烈士陵园、灵璧抗日中学遗址等系列红色资源,开展红色体验教学,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帮助年轻干部拧紧“廉洁弦”、把好“方向盘”、走稳青“廉”成长路。

家风感“廉”,织密家庭护“廉”网。通过开展廉洁专访、建立廉洁档案、签订《家属廉洁承诺书》、宣讲政策等方式,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打好预防针,切实筑牢家庭廉洁“护廉网”。采取面对面、点对点拉家常式的交流方式,详细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的思想动态、8小时外活动轨迹等情况,根据不同的家庭情况,推心置腹,及时提醒廉洁风险点,积极化解干部家属“小情绪”,促进家庭和睦,为廉政家访注入温情。组织干部家属观看廉洁家风微电影《严正家风》和警示教育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其家庭成员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挖具有本土特色的廉洁因子和廉洁资源,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建设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干部作风更加优良、制度建设更加完善、监督执纪更加有力的清廉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