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3-06-01 16: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发改委在解决粮食企业生存问题与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方面,进度还比较迟缓……”

“县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需要建立,应急保供体系还要不断健全……”

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该县粮食主管部门在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规章制度执行等方面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今年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质量推进、高标准整改,不断强化联动协作,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为守好群众“米袋子”,该县纪委监委紧盯粮食领域购储销等环节重大风险点,采取“室组”联动监督,由第三纪检监察室会同驻县发改委、县财政局2个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先后赴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张溪、香隅2个分公司和安徽东至河西国家粮食储备库等企业,实地查看“智慧粮库”建设、库点整合和粮食库存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政策执行、设施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3个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问题线索是监督执纪工作的源头和基础。自2021年专项整治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查办涉粮问题线索10件,立案5人,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19人次。为持续加大腐败问题惩治力度,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健全完善与粮食主管部门的线索移送机制,对前期承办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加强与巡察、审计机构协同配合,持续排查“以陈顶新”“先收后转”、空进空出、资金体外循环等突出问题,以及吃拿卡要等“四风”问题,对新发现的问题线索应查尽查、快查快办。

既要揪出“硕鼠”,更要堵住“鼠穴”。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2023年1月起,对前期制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同步对县发改委等粮食主管部门和国有粮食企业修订、制定的27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强化法律法规和内控规章制度的刚性制约作用。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全力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系统治理、长效治理,坚决筑牢粮食安全屏障。”该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