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时间:2023-03-13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首次召开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述廉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以及市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依次述职述廉,汇报2022年度履职情况以及廉洁自律情况、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谋划思路。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分县区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短板弱项,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在增强政治监督精准性上再加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重点监督,强化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在纠“四风”树新风上再加力,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深入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要求, 有力有效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在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上再加力,用全周期管理的方式治理腐败,推动各项措施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在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上再加力,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提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质效、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管理、教育、监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刻汲取纪检监察系统内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