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实现群众监督零距离

时间:2023-03-13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政府持续跟踪解决问题,现在小区已经取消了乘电梯刷卡的要求,我们都觉得方便多了!”这是近日蚌埠市经开区长淮卫镇纪委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的一条群众回复。

近期,经开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这样一条群众投诉“淮光嘉苑小区物业要求乘电梯刷卡,我有5个亲戚都住在同一个小区,现在互相走动都很不方便,请领导解决一下,谢谢!”

长淮卫镇纪委立即会同镇城乡建设办现场了解核实,该小区物业公司解释电梯刷卡是为了小区居民财产和人身安全,防止外来不明人员进入楼层。据镇纪委了解,淮光嘉苑小区是余滩村还原小区,整个小区大部分都是村里的人,外人很少,物业公司通过强制业主电梯刷卡与物业费捆绑挂钩,给居民带来很多不便。弄清情况后,长淮卫镇纪委立即要求城乡建设办联系物业公司,叫停了强制电梯刷卡,解决了居民乘坐电梯的麻烦,赢得居民拍手称快。

自经开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运行上线以来,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把群众“急难愁盼怨”作为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利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靶向监督、精准监督,将监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访问总量为51.2万人次,注册用户22000个,公开公示信息1.7万条,收到投诉件41个,办结率100%,投诉人满意度95%。平台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影响力逐步扩大,群众认可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紧盯平台投诉事项办理和群众满意度这两个关键,真正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发挥更大作用。”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