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严查“车轮上的歪风” 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时间:2023-03-13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每一辆公务用车是否都有‘户口’?公务用车出行是否按照规定提前进行报备?‘一车一卡’执行情况如何?”带着这些问题,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先后深入县直公务车辆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近日,为加强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的监督,灵璧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针对公务用车使用登记不规范、实时监管困难、监督力量不足等问题,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借助大数据比对等方式,深入县直13家相关单位、20个镇(开发区)开展2轮次监督检查,严刹“车轮上的腐败”。

多点发力,系好“安全带”。督查组层层压实责任,通过查阅台账、财务凭证、调取监控录像和加油卡使用信息等方式,重点围绕领导干部是否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变相使用公车;是否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单位公务用车经费预算管理使用是否严格审批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镇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和公务加油卡日常管理,严防公车私用、公车私养等行为。

数字赋能,激活“新动能”。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下,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依托全省公务用车管理集成应用平台,打造车辆编制、购置、使用、保险、维修、加油、年检、事故处理到处置的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线上管理。全县所有公务用车同步安装GPS定位系统并接入应用平台,实现公务用车全过程大数据监管,将公车“晒”在阳光下。

精准执纪,夯实“压舱石”。督查组坚持边核查处理、边督促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反馈问题整改不及时、配套制度建立不完善等3个方面共性问题和9个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约谈提醒、暗访督查、抽查核验、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

“接下来,我们将巩固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成果,继续强化对公务用车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将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违反公车管理规定使用问题,坚决刹住‘车轮上的腐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