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坚持为民理念 用心用情服务民生

时间:2023-03-11 07: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平时如果遇到办事推、拖、绕的情况,欢迎大家登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反映问题,平台会及时办理并回复。”这是六安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队伍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积极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场景。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实绩实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全力化解群众信访诉求。建立重点信访件挂牌督办机制,严格落实闭环管理,高质量办理领导批示件。持续深化重复举报治理,领导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督办群众来信。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不依法履职、不依法行政、损害群众利益导致信访问题的,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的强化追责问责。

全力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2+N”专项整治,排查问题153件,处理123人,追缴收回资金283万元。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查处涉黑团伙案件,共立案53件,处理76人。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治理,立案65件65人,处分63人。

全力完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抓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因地制宜增设监督事项清单,对群众重复反映问题开展专项督办,平台办结群众投诉3475件,群众满意率达95%。推动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将38个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组调整为36个协作区,确定工作人员214人,全市协作区开展监督检查1282次,处置问题线索853件,立案225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置728人次,处分153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准监督方向、找准监督重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查,不断探寻纪检监察工作新路径,以实际监督成效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