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临泉:全程监督 共建出行“平安路”

时间:2023-03-10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心学校和幼儿园附近路段大型车辆过往频繁,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大,除了寥寥几个标志牌,没有其他任何安全措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应该由哪个部门负责?”近日,一连串的质疑反映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

针对收到的群众投诉,临泉县纪委监委立即进行甄别登记,并及时转交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进行跟踪办理。纪检监察组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后,立即派员到现场实地查看,通过“看”“听”“查”“问”等方式,走访学校师生,深入社区居民,与当地政府交流,和主管部门沟通,全面开展监督核实。梳理责任清单后,及时将督查问题现场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要求制定方案,责任到人,立行立改。          

在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县交通局公路管理服务中心通过现场勘察,在问题路段增加4处限速标志,2面凸面镜,更换2处爆闪灯,增加4处震荡标线等设施。当地政府和社区安排专人轮流值班,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同时,学校也增加了交通安全知识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秩序。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该处交通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解决,出行顺畅安全了,群众也舒心满意了。

“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进行投诉,没想到上级这么重视,问题很快得到解决。这个平台真为群众着想,是一个为我们群众解决问题的好平台!”韩某在平台上满意地评价道。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公开信息67类352.9万条,群众访问累计822.83万人次,受理群众投诉828件,办结817件,满意率93.4%。

“我们将始终牢固‘时刻倾听呼声、回应期待’的理念,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全程跟踪督办人民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求必应、一以贯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