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以“三项行动”为抓手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时间:2023-03-09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要持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加压用力,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该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强调道。

近年来,金寨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将深化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常态长效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开展“一改两为”专项行动。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围绕“一改两为”确定57个“小切口”,查纠问题400余个,督促职能部门主动作为、高效解决。全面梳理“一改两为”方面的信访诉求。对13个“重畅决”重点信访投诉件进行调查,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意识。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深入企业开展“进企业、解困难、促发展”活动,先后实地走访企业52家,了解企业与政府交往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共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59条,印发交办函12份,选聘20名党员任营商环境监督员,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开展重点领域治理专项行动。紧盯工程项目建设领域,针对项目决策、项目审批、招标投标等9个环节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共排查廉政风险隐患点395个,制定风险防范措施446条。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对全县2660余名党政干部经商办企业情况逐一进行系统核查,印发交办函9份。开展公职人员金融信贷卡违规转贷专项排查清理“回头看”工作,印发《关于公职人员个人消费贷款规范使用的函》《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金融信贷卡使用的通知》等文件,压实单位党委主体责任和银行系统监管责任,印发交办函45份,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107人。

开展整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紧盯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对干部作风、违规吃喝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16次,印发通报6期、交办函30份。在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基础上,以“六个一”为抓手,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对7起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督促全县87各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85场次,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15300余份。建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问题线索快速通报机制,与公安机关开展联合监督检查,整治以来查处酒驾醉驾党员干部和公职人数同比大幅下降,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