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作风建设持续释放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时间:2023-03-09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该名干部截留群众建房补贴款,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性质十分恶劣,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应该给予立案审查。”这是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案件核查组线索分析会议上的一个场景。

谯城区纪委监委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作风建设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力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堵点、盲点,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保障各项民生措施落到实处。

整治基层“苍蝇式”腐败。加大拍“蝇”力度,紧盯民生领域的“蝇”贪“鼠”害,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有计划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2022年以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57件6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5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守护粮食安全,立案审查调查涉粮人员24人,采取留置措施4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处理处分2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3人。

推进常态化“打伞破网”。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深做实“打伞破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永远吹冲锋号,保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高压态势,对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严肃查处直接人员责任,也深挖彻查相关领导人员责任,把“打伞破网”作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常态化扫黑除恶以来,立案11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第一种形态处理24人。

建好信息化监督平台。大力宣传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群众提供便捷的移动互联网监督渠道,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提供小微权力监督的有力抓手,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结合实际制定“40+13”项本地特色监督服务事项清单。平台上线以来,累计收到有效投诉件515件,已办结512件,有效办结率99.42%,群众满意率91.26%。

“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有利于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我们将持续开展下去,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谯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