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监督检查不停歇 廉洁过节扬清风

时间:2023-01-31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岁末年关,监督把关。为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切实遏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分别就“两违规问题”“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持续释放节日期间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最近有哪些公车来这里修理?请给我们看看相关费用清单!”

“近期有哪些单位到你们店里采购提货券?请提供一下近两个月的销售登记表!”

……

春节前夕,该区纪委监委第一督查组深入辖区各公车修理点、商场超市等地,重点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公款购买名贵特产和购物卡、消费卡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发现疑似存在“两违规”问题6个,向3家单位发出问询函。

“我们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滚动播放廉政微视频《新春‘纪’语》,并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学习上级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旨在提醒大家在欢度春节的同时一定要严守纪律规定,自觉树新风、守廉洁、做表率。”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凤萍介绍说。

连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纠治“四风”一刻不停、寸步不让,采取突击检查、暗访抽查、异地检查等方式,深入酒店饭店会所、快递点、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着力发现和严肃查处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节日病”,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浓厚氛围。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以电话查询、直击现场等方式,抽查部分单位值班值守及值班电话畅通情况,以现场督改、提醒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织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拧紧纪律“螺丝钉”,确保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过节不“失节”、廉洁过“年关”。

“春节期间,我们‘打铁人’要始终保持‘战备状态’,强化监督检查不停歇,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做到快查严究;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及时启动‘一案双查’,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