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强化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3-01-31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娘,这个退烧药您拿好,一定要记得发热的时候才能吃,一次只吃一片,注意保暖,房间要通风,不要聚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这是涡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西阳镇一 社区看到干部为65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退烧药的一幕。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涡阳县纪委监委聚焦“国之大者”,把当前疫情防控新阶段的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及时研究部署,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聚焦平稳转段强责任。组织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协作区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积极对接监督单位,紧密结合监督单位职责,督促党委(党组)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协调落实各项优化防控措施,切实把工作中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聚焦监督重点强效果。结合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通知、通告精神,督促职能部门细化落实举措,紧盯医疗保障和生产生活服务保障,明确27项任务清单,成立6个巡回督导组、23个监督检查组,按照省委关于全力做到“两及时、两确保”,紧盯四个“围绕”,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多种监督方式方法,开展监督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全程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有结果、出效果。目前已发现问题53个。

聚焦问题查处强震慑。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微多种渠道,积极主动对接12345热线等群众投诉平台,梳理涉疫信访举报,及时发现和办理相关问题线索,督促市场监管和公安等部门加强药品市场和防疫物资销售供应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涉疫药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捆绑销售等背后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严厉打击漠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利益导致救治不力等行为。目前对问题较为突出、整改推进不力的追责问责6人。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监督检查,深入纠治一放了之、‘躺平’不管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和作风保障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