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疫”线监督为群众健康保“价”护航

时间:2023-01-30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药店退烧、感冒和抗病毒类药品储备是否充足?请出示一下布洛芬和抗原检测试剂销售记录……”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职能部门,对全区药店药品价格及销售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联合监督、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区各大药房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感冒、退烧、抗病毒类药品,抗原检测试剂、口罩等防疫物资价格情况和货源情况,切实当好“排查员”“监督员”“宣传员”。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督促其严格遵守《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诚信、明码标价经营,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室组”“室地”联动监督机制,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围绕药店药品购进渠道、进销价格及供应库存等关键环节,采取实地查看、翻阅账目、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传导责任压力,确保防疫药品价格稳定。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点对点形式反馈给相关药店,就整改问题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45次,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13个。

此外,义安区纪委监委与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码”上监督、“一键直达”优势,畅通举报通道,优先受理与疫情防控有关问题的投诉举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大对哄抬物价等违反价格法律法规及其他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稳控药品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继续跟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压实监管责任,全力守护好群众的‘药箱子’,为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