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节前节中节后“三步曲” 筑牢节日监督防线

时间:2023-01-30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单位的值班领导、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公务用车是否按照规定封存入库?”……这是固镇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春节期间在某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岁末年关,监督把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节日氛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固镇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盯住节前、节中和节后三个环节,拧紧监督“闭环链”,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立足“早”,节前拉响警报。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和《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和短信平台推送节前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要求,督促各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节前廉政谈话、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为党员干部划出纪律红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着眼“严”,节中强化监督。采取“室组地”联动、片区协作等方式,深入烟酒商超、酒店饭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和严肃查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违规使用公车等“节日病”,既查八小时内工作作风,也查八小时外违纪问题,持续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监督力量,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畅通“信、访、网、电”等监督举报渠道,把监督探头延伸至“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县开展监督检查46次,监督检查地方和单位100余个,暗访10次。

突出“实”,节后精准执纪。春节过后,紧紧围绕“收假收心归位”问题,充分整合“室组地”力量,加大对全县各单位、行政服务大厅等地开展作风纪律检查,对收假不收心、纪律松弛、作风拖沓等“节日病”及时亮剑,让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日节拍”调整到“工作模式”。同时,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迅速核查处置,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释放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在新的一年里,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